看到一件衣服,竟然有你的名字在上面,所以我衝動地買了它,要把你穿在身上啊好玩!

 

逛街久了,發現自己總會看上一款衣服:就是有「人」的圖像的那種。正面的、側面的,或是背影或是剪影,半身的、全身的,晶亮的眼直視前方或是低頭沈思抑或帶一把樂器狂野演奏的,衣服只要有「人」的圖像就容易抓住我目光。

 

曾經在簡媜一篇頗有禪意的散文裡看到這段敘述;一位師父向穿著人像圖案的簡媜笑說:「一直揹著一個人在身上,不累嗎!」多麼值得玩味的哲人之言哪。

 

的確,一直把他人揹在身上多麼沈重。不過,就像我想把你的名字穿在身上一樣。即使沈重也要揹在身上的,絕對是很重要的東西不是嗎?

 

像母親揹著小孩,像小孩揹著洋娃娃,像遊子揹著裝有家書的行囊,像孤鶩背負著落日,像土地背負著芸芸眾生,像皎潔明月背負著嫦娥玉兔和桂樹的神話……我想我願意背負著你、你們,這麼多重要的甜蜜的給我溫暖的負荷,旅途再遠不會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不見老潁久 的頭像
    不見老潁久

    不見老潁久的部落格

    不見老潁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