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兩天在大雨裡的高速公路上開車,
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但是仍然驚心,
覺得每次面對大自然的力量時,
也面對著自己的渺小脆弱。
 
望著遠方滿布的烏雲,
然後車子漸漸開進雲層下,
一大顆一大顆的雨摔向車頂、撞上玻璃,
我能感覺雨水近乎自殺後爆裂在我眼前的瘋狂,
因為在這樣可怕的情況下開車,
我也快瘋狂了!
大燈當然是開著的,
警示燈也打開了,
但是兩旁的圍欄都看不見,
分隔線上的反光標誌也看不見,
隔壁車道有沒有車也看不見,
只有前面那輛車非常模糊的燈影,
在整片灰暗的陰霾籠罩包抄之下,
突然覺得我的世界怎麼縮到好小,
視野只剩一輛小車子的視野,
聲音只有雨打在車上的聲音,
空氣只剩一輛車子為單位,
車子裡滿滿填塞著不安和恐懼......
這種時刻思緒就可以很清明,
我知道我還不想死的樣子,
不想因為豪雨......
 
雷劈下來了!
我看到閃電就落在不遠處,
不遠處再過去的天邊卻露出光亮,
我知道一直往前開一定可以離開瘋狂的區域,
只是,不能確定時間還要多久,
眼看著澄淨的天空就在前方了,
我知道,慢慢開也沒關係,
再堅持一下,就是雲開見日出了。
 
以高速壓過了幾次積水的坑洞,
嚇得自己一個人在車裡尖叫;
還閃過車子因大雨打滑衝撞的事故現場,
慶信著自己的平安,
一路唸著「阿彌陀佛」戰戰兢兢地握緊方向盤,
一次暴風雨中的高速公路就讓人有重生的喜悅了,
何況我二十四小時裡經歷了兩次。
 
想想,從小歷經的劫難幾次,
想想,一道道關口的試驗幾多,
想想,東坡說的:
「回首向來蕭瑟處,
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平安到達目的地了,
「一車煙雨任平生」麼?
盼望早日能有一點點東坡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不見老潁久 的頭像
    不見老潁久

    不見老潁久的部落格

    不見老潁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