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忽然想抬頭,看到一隻海鷗展翅在綠川上飛翔,
而後從容斂羽落在木棉樹上......
 
似乎在這附近遇過牠的身影多次了。
直覺想,本該屬於浩瀚大海的牠,
卻羈執在都市叢林裡,好悲傷啊!
只是,念一轉,牠真的悲傷嗎?
或許在這大片的水泥建築裡,
牠已自覺何其有幸能尋得一方有水有樹的天地了吧!
再次震翅,轉眼牠已滑出我的視線。
 
我不是那鷗鳥,我無法得知以綠川為家的牠快樂否?
那鷗鳥不是我,牠也不會知道,我羨慕牠的一派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不見老潁久 的頭像
    不見老潁久

    不見老潁久的部落格

    不見老潁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