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掉了

水餃酸掉了

都放在冰箱裡了

他還是酸掉了

 

下幾個水餃填肚子

從冰箱拿出來的時候

發現水餃的顏色怪怪的

似乎冷凍的溫度不夠低

外皮呈現半解凍狀況

而我還是把他下了水等沸騰

然後端上桌來吃

 

一兩口,就知道味道不對了

聊勝於無地吃了幾個勉強可以下嚥的

碗裡其他的,連同還在冰箱裡的

也只能遺憾地都拿去丟了

 

以為放進冰箱就安全無虞的

沒想到也會有奇怪的原因還是讓他壞了

畢竟事情都在不知不覺中變化發酵

一步步一點點一些些一次次一天天

即使察覺了、預防了、有所提醒了,他還是出錯了

 

我總是不能阻止

總是不能說不

總是被迫看著局面變化

總是沒有資格沒有能力……

 

什麼都是背著我悄悄改變

我看見聽見了也只能裝作不知道

怎麼控告怎麼抗議

都只是我放不開心、放不開手

所以我責怪自己糾正自己

我也安慰自己可憐自己

 

自由

不是我給不給

我根本給不起

那本來就不屬於我

 

即使冷凍庫沒壞

放太久的水餃也還是要壞的吧

眼看著就是沒有辦法阻止一切的變化消頹腐敗

眼看著  又是一寂滅的輪迴

笑和快樂是假的眼淚和悲才真實

看得見的是假的

說不出來的才是真的

 

垃圾車渡了水餃

而我沒有慧根

還在浮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不見老潁久 的頭像
    不見老潁久

    不見老潁久的部落格

    不見老潁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